醉倚青苔,亭盖晚风淡,破晓前,红绸软帐绵绵,宓宓荷香,娓娓梦清远。
欢跃菡萏,池清涟漪远,梦醒间,雾霭蜃楼潋潋,曼曼渔歌,悠悠月皎圆。

魔道祖师阅读体 旧梦·故人归(三十六)

  全员复活向!人物属于秀秀,ooc属于我,小学生文笔,求轻喷,原著内容会尽量少出现,大多用省略号……



  cp:忘羡曦瑶轩离眠鸢双道长其余待定……



  时间线为老祖身陨第八年



  【】里的内容为原文



  『』里的内容为弹幕



  ……………………正文分隔线……………………

  

  “是你?子勋的事情……”

  “是我又怎么样?他那样一个蛮横的人 我只不过给他一些教训罢了!”

  “可你为什么要害魏无羡?”

  “我可没有这么想,怪只能怪他自己太过嚣张,被扣锅到他的头上……”

  “你……”江澄手摩挲着银戒,奈何没有办法过去后排,只能双眼发红的看着那个嚣张的人,偏偏因为系统的原因,没有办法打他一顿,整个人十分的暴躁。

  苏涉也知道自己离开之后不会有什么好果子,江家,蓝家,还有金家恐怕都不会放过自己,索性也就说个痛快。

  “呵~你们这些人,有比我们高贵到哪里去?不就是多了一层好一点的身份?整日里一副看不起人的样子还真是恶心,可是凭什么呢?我不过是出身差了一点,就要被你们呼来喝去的,呵~若我在你们的位置上,你们,说不定还不如我!”

  扭曲着脸,说完了这些话的苏涉像是出了一口恶气,快意的看着前三排平静的那些人。

  “呵,就是这个样子,我最讨厌的就是看到你们这个样子了,明明也没有厉害到哪里去,却偏偏要摆出一副我最厉害的神情,呵~令人作呕!”

  “你?你很厉害?你很厉害还要魏无羡救,救就不说了,还恩将仇报,呵~那你可真厉害! 想你这种人,当初就不应该伸哪一下手!救了你可真是恶心透了!”听着那人自大的话,江澄深吸了一口气,给了个白眼,虽然他承认自己确实没有很厉害,至少比不上魏无羡,蓝忘机他们,但是这个苏涉更加让人恶心,这样的人 居然是间接害死金子轩的凶手,甚至还害了魏无羡……

  蓝老先生已经说不出来话了,他教出来这样的门生 虽然之后自立门户了,可是还是他的失败,看了那么多的视频,怎么说呢,他其实也知道自己的教法有些不对了,他好像太过在意正邪之分?修鬼道真的就没有好人吗?,修正道就真的都是坏的吗……活了这么久……他对自己的想法产生了怀疑,那个叫做魏婴的人……可真是给他上了一堂生动无比的课……

  蓝家常言不知其貌,不予置评 看来他还是没有做到。回去闭关吧,等想清楚了,再说吧,反正兄长也回来了,让他把这个担子卸下来一段时间吧,这么久了,他也累了……

  “我恶心……呵~他魏无羡不也是一个歪门邪道?况且,你江澄江宗主也不是什么好人吧,恩将仇报就不说了,连自己的好兄弟都下手……看来,你也不怎么样!”

  “你给我闭嘴!”江澄捏紧了手,就要冲过去,虞夫人拉住了,把江澄护在了身后。

  “阿婴修的什么不是你来评判的!你又是个什么人?恩将仇报那说的不是你吗?像你这种狼心狗肺的人也好意思评判别人,不好意思,我还真是长见识了……”藏色散人原本倚在魏长泽怀里,结果就听那个什么苏涉越说越难听,就开了口。

  “你……”

  “我什么我……像你这种人,居然也能安稳的活到现在,也是不容易,智商没有,武力值没有 现在就连情商都没有 你还真是应该感谢一下这个世界对你这么宽容……要不然……”说完之后 看也没有看被气的面色发紫的人一眼,倚回魏长泽怀里,继续看向了屏幕。

  被这一番抢白的虞紫鸢也没有说什么了,跟着看了过去。

  屏幕里,被打伤的魏无羡若无其事的拖着伤口还去买了菜,于是众人就看见所谓的凶神恶煞因为买了土豆没买萝卜种子被训斥了一顿。

  夷陵的日子慢慢的恢复了平静,乱葬岗上勤勤恳恳的温家人开始了种田养家,凶神恶煞的夷陵老祖在乱葬岗上修修房子,种种地,做做道具玩玩孩子的生活看得人们一阵恍惚 当年大家都以为夷陵老祖在乱葬岗憋大招 结果,人家只是在体验农家乐……

  屏幕里那个两三岁的孩子被当做果子一样挂在树上,或者被当做萝北一样种在土里,众人看着夷陵老祖煞有其事的和孩子讲这样可以长高 还能长出来别的小朋友陪他玩,都已经绝望了……这样不靠谱的人真的是后来传出来的所谓的十恶不赦,邪魅狂娟,凶神恶煞?怎么怎么看都像是地主家的傻儿子……

  “思追啊……你被种进去的样子好傻啊!哈哈哈!”不知道什么时候,景仪已经窜到了温家这里了,还有一群的江家少年们和其他的小辈,连带着的还有金凌,每个人脸上都挂着笑,带着几分的调侃。思追一下子就放松了 原本因为温家的原因 他其实挺怕他们会不理自己的,结果没有想到,他们主动来找自己了,虽然说的调侃自己的话,但是思追还是发自内心的笑了。

  温家众人看着这一群和乐融融的场景,也很欣慰,他们放不下的,也就只有这个思追了,看来他过得很好……

  数月之后,众人就看着所谓的坏事做尽的夷陵老祖每天做道具,带孩子,镇恶灵,原本温家都搞不定的乱葬岗 现在竟然也变得井井有条了起来 虽然魏无羡还是不能离得太远,但是好歹时不时可以下山,闲不住的夷陵老祖就这样时不时的下山乱窜。

  屏幕里和普通人没有区别的夷陵老祖各种窜,甚至为了省钱去和别人扯皮买一些很便宜的菜,看的众仙家也是嘴角一抽一抽的,都是不缺钱的人 所以,为了一点点菜和人说半个小时降价的事情还真是没有经历过,现在倒也跟着屏幕见识了一遍。

  看着曾经锦衣玉食的夷陵老祖毫不避讳的去砍价,这种体验 让人莫名的心酸 可是那个少年脸上带着的,还是一如既往的笑意。苍白的脸色也变得暖了几分。

  蓝忘机看着屏幕里的落破人,砍价的事,他从来没有体会过,可是看着这样子的魏无羡,就是很心疼,当年那一场宴席,他很庆幸是他付的钱 要不然 怕是他之后又要吃的更坏了,当年为什么没有多留一会,多去几次?这样是不是他能过得好一点……

  江澄看着屏幕,嘴里暗骂道:“离开江家,魏无羡你越过越回去了,不是说云梦和夷陵离得近吗?为什么不回来……魏无羡,你这个……”眼眶发红的青年就这样看着那个笑脸一如既往的人……

  “我又不是管不起饭的人……居然一直没有回来……魏无羡,你有种的!”

  

  

  

…………………………………………………………………

  啦啦啦啦~今日份更新哈哈哈~今天一更哦~耶?反应过来好像没有贴原著内容……😂😂不过今天写的很顺畅啊……怼苏涉怼的很开心哈哈哈 ~就酱~啾咪~

  今日更新完毕哈哈,今天的作者犯懒了,只想一更,明天见~不由得庆幸昨天没有打上今天三更的念头哈哈哈!我可真是……有先见之明(☆_☆)哈哈哈~今日作者懈怠一天@( ̄- ̄)@特此跟小可爱们说一声嘿嘿~我们明天见啦~啾咪~

  


评论(19)
热度(66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醉梦浮生,笑看烟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