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倚青苔,亭盖晚风淡,破晓前,红绸软帐绵绵,宓宓荷香,娓娓梦清远。
欢跃菡萏,池清涟漪远,梦醒间,雾霭蜃楼潋潋,曼曼渔歌,悠悠月皎圆。

魔道祖师阅读体 旧梦·故人归(三十五)

  全员复活向!人物属于秀秀,ooc属于我,小学生文笔,求轻喷,原著内容会尽量少出现,大多用省略号……

  cp:忘羡曦瑶轩离眠鸢双道长其余待定……

  时间线为老祖身陨第八年

  【】里的内容为原文

  『』里的内容为弹幕

  ……………………正文分隔线……………………

   江澄独自一人上了乱葬岗,乱葬岗外墙上的禁制被重新设了一道,走尸们没有围上来 致死到处走着,巡逻似得,将旁的人挡在山下,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线。

  【“这是在干什么?”

魏无羡道:“看不出来?建房子。”

江澄道:“建房子?那刚才上来的时候那几个在翻土的是在干什么?别告诉我你真的打算种地。”

魏无羡道:“你不是都听到了吗?就是在种地啊。”

江澄道:“你在一座尸山上种地?种出来的东西能吃吗?”

魏无羡道:“相信我,人真的饿急了的时候,什么东西都吃得下去。”

江澄道:“你还真打算在这里长期驻扎?这鬼地方人能待?”

魏无羡道:“我在这里待过三个月。”

沉默一阵,江澄道:“不回莲花坞了?”

魏无羡口气轻松地道:“云梦夷陵这么近,什么时候想回了就偷偷回去呗。”

江澄嗤道:“你想的倒美。”

  ……】

  屏幕里两人闲话家常一般的交谈着,一群所谓的温室余孽再翻土,伐木,一点一点的建造能住的地方,开发能吃的东西,一群人干的热火朝天,脸上满是对新生活的期待以及劫后余生的惶恐,小小的孩子跑了过来 直接挂在了江澄的腿上,一群人认出来是那个叫阿苑的孩子,可是江宗主没有疼爱小孩的那一颗心,愣是把人家吼了一通,魏无羡熟练的抱起了阿苑,像是一个母亲一般教导孩子不要吃脏手,看到远处佝偻着身子的妇人,唤了过来,叫把孩子带走了。

  蓝愿看着屏幕里的那个温柔的哄着自己的羡哥哥,虽然有关于他的事情都记得不大清楚,但是,这一幕还是被仔仔细细的记住了,那样一个温柔的像是娘亲一样的,哦不对,应该是父亲?一样的人……是对阿苑很好的人,阿苑要照顾他很久很久。

  高阔的洞穴里,点着好多只蜡烛,地上散漫的摆放着许多的东西,看形状 依稀是之后很是灵验的风邪盘之类的东西,一群人看着被各种凌乱摆放的,再后来看来算是很有用的各种器具,只能叹一声,夷陵老祖果真不拘小节……

  各种符咒乱糟糟的随意贴在石壁上,洞穴里给人的直观感受就是无处下脚,也不知道夷陵老祖是怎么在这里住下去的……

  江枫眠夫妇看着惨不忍睹的洞穴,不由得庆幸在莲花坞的时候魏婴还算干净,而另一边的藏色散人已经捂着脸无法见人了……阿婴……真的是太邋遢了……

  石床上,一个浑身贴满符咒的人只露出一双翻着眼白的双眼,魏无羡指给了江澄告诉他这就是温宁。江澄看着被占的慢慢的石床问了一句魏无羡睡在那,接着就看见了角落里的那一堆皱巴巴的毯子。

  魏无羡这人,向来是不看中这些的,但是当时的江澄真的很难忍受,这个人,明明可以在江家舒舒服服的喝酒玩乐,高兴了教教门生,不高兴了划船摸鱼,为什么,一定要为了那样的一个人,把自己委屈到睡地板的地步?可他没办法说这些……魏无羡在替江家还人情……这些本来就该是他做的,被魏无羡全做了,可偏偏还把他蒙在鼓里……他能说些什么呢?

  那个说着唤醒心智很难得人,在自己的道路上艰难的一步步的走着,把他远远的甩开……他成功了,可是也给自己了一个隐患,那些人多怕他啊,那段时间,他听到了多少的风言风语,可是他根本没有力气帮他,任他在乱葬岗上生根发展……最后追悔莫及……

  看着屏幕里的自己发泄着怨气,看着自己那样指责魏无羡,听着他说:不必保我,弃了吧……

  不能否认,当时的他甚至内心有些欣喜……可随之而来的,是足以腐蚀心脏的空寂,为什么他要答应呢?要是和他一起……和他一起?呵~江家不允许的……那时候多难啊……他好不容易站住了江家的地位,怎么能够因为这样一件事再毁了,所以,他带着甩脱了包袱的欣喜和少年约定作废的空寂,约定了那个所谓的决裂之战。

  魏无羡,当时的你在想什么呢?你是不是忘记了云梦双杰的约定?呵~是不是只有我一个人记住了那个约定?一个人傻傻的等着一个不会兑现的承诺?也对,那会的我欠你那么多,你的金丹都给我了,整天面对着我,你多痛苦啊……我该理解的……魏无羡,对不起……魏无羡,回来吧……

  三日之后,众人就见两人约战在夷陵的一座山上,当时,只传出来了魏无羡判处江家,江宗主受伤,宣布魏无羡自立门户的事情,可是现在再看,明明两个人就是做戏而已,可是没有人去说写什么……毕竟他们没有理由去指摘 这些都是他们的错误造成的后果,别的人怎样应对,是别人的事情 而且,在约战之后,其实并没有听说过有所谓的夷陵老祖作乱的事情 大多捕风捉影,荒诞至极,现在回想起来,对于夷陵老祖的所有印象都好像不是正确的?

  那个世人传言之中十恶不赦的人,只是一个报恩的少年,更何况 根本就没有做过所谓的恶,他们好像一个刽子手一样把他一步步的逼上了一个艰难的道路上,但是这样的罪孽太过深重,因为一些不知所谓的消息,硬生生的害死了曾是救命恩人的人……这是他们无法承受的,因而,对于那些策谋者,罪孽者,就更加的深恶欲绝。

  不知什么时候,后三排已经乱了起来,一群人厮打着姚宗主和苏涉,眼看着若不是前三排有什么挡着 怕是连金家都要遭殃,前三排的一众人皱着眉头,打算调节 可是也没有办法过去后三排,只见不一会,人群中钻出来了一个衣衫凌乱的苏涉,紧接着,电子音响起:“警告,无故闹事,将接受电击惩罚,警告一次,再有下次,将会严格执行。”

  这时,一片闹剧一样的人群这才停了下来,姚宗主鼻青脸肿,苏涉也好不到哪里去 衣衫凌乱,正要背过去整理,就听见含光君喊了一句:“转过来!”条件反射转过来的苏涉反应过来一阵气恼,可众人也看见了他没有整理好的衣衫下清晰的千疮百孔的痕迹……

  

  

…………………………………………………………………

  安排了这样一个闹剧让苏涉掉马,因为之后的观音庙被我删了,所以只能在这里出来剧情哈哈哈,同时也加深一下仙门百家对于羡羡的愧疚 我好想羡羡出来啊!怎么办!我的大纲还要不要了!😂😂😂好难啊……

  码这一章因为头疼,所以一直循环播放安息曲哈哈哈,我是个什么鬼……不过不得不说 安息曲很平定心情啊!哈哈哈,我大概是哪里坏掉了哈哈哈~

  这一章比较略写,把绵绵那段剧情给去掉了,因为怎么说呢,感觉魔道里面的女性角色 真的!比男性好很多!在之前的文里面就已经安排了那些人道歉了,如果再安排绵绵剧情的话 会让人视觉疲劳,而且,歉道一次,不一定代表着悔改,再加上,绵绵那样一个女子,不希望她在回想起来那样的孤立无援的场景了,所以就给剪掉了,因为那一段真的 仙门百家太不要脸了,怕放出来他们恼羞成怒!

  OK,今日二更完毕哈哈哈 我看看有没有三更吧~我也不大确定😂😂有的话应该会在十一点之前哈哈哈 如果没有就明天吧,今天的作者实在头疼😊😊😊就酱~啾咪,爱你们的醉梦~

  

评论(25)
热度(56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醉梦浮生,笑看烟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