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倚青苔,亭盖晚风淡,破晓前,红绸软帐绵绵,宓宓荷香,娓娓梦清远。
欢跃菡萏,池清涟漪远,梦醒间,雾霭蜃楼潋潋,曼曼渔歌,悠悠月皎圆。

魔道祖师阅读体 旧梦·故人归(三)

  全员复活向!人物属于秀秀,ooc属于我,小学生文笔,求轻喷,原著内容会尽量少出现,大多用省略号……

cp:忘羡 曦瑶 轩离 眠鸢 双道长 其余待定……

时间线为老祖身陨第八年

【】里的内容为原文

『』里的内容为弹幕



   ……………………正文分隔线……………………

  

   云深不知处——错落有致的水榭园林里,常年有山岚笼罩着延绵的白墙黛瓦,置身其中,仿若置身仙境云海。清晨雾气弥漫,晨曦朦胧。

  可这静谧的气氛却被嘶哑的驴叫声打破了,连带着那人的鬼哭狼嚎,只吵的一众小辈们不知如何是好。

  【蓝景仪道:“好啦!别吵了,云深不知处内禁止喧哗!”

正是因为不想进云深不知处,所以他才这么大声喧哗!

蓝忘机静立山门之前,充耳不闻,冷眼旁观。等魏无羡声音小下去一点,道:“让他哭。哭累了,拖进去。”】

  『拖进去嘿嘿嘿~』

  『心疼景仪小可爱~怕不是又要被罚抄hhh~』

  ……

  一众人看着撒泼打滚的夷陵老祖,有些反应不过来,虽然之前就已经看过他在莫家庄撒泼了,但是这会在云深不知处居然也是也这样,明明之前有传夷陵老祖是一个心狠手辣的人,这会倒是让人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蓝启仁看着那头撒泼的驴以及大喊大叫,十分不想要待在云深不知处的人……气直抚胸口:“成何体统!不知所谓!简直!简直!忘机你……”

  “叔父,忘机领罚……”

  “罢了!”蓝启仁闭上眼,转过头不去看那个带坏自己侄子的人。

  “叔父,喝茶……” 看着蓝曦臣端方的样子,蓝启仁总算是舒了一口气。

  “阿娘,他怎么这样……”

  “如兰,你大舅舅就是这样的,他可还是一个三岁的孩子呢~”

  “什么呀,简直丢人!”嘟嘟囔囔了一句,也不敢让江厌离听见,毕竟在刚刚已经知道了,这个大舅舅在阿娘心里的位置,可能比自己还要高一点!瞬间就觉得大舅舅更讨厌了!倒是一旁的金子轩听到儿子的嘟囔,心里说道:就是!丢人!还喜欢与我抢阿离!简直就是个非常讨人厌的家伙!

        “这孩子还真是对胃口,要是是我儿子就好了,阿涣和阿湛都不好玩……”听到这一声音,蓝启仁,蓝忘机和蓝曦臣立马抬头望过去,只见男一女缓步而来,蓝白色的云纹服饰,女子清丽温婉,眉眼间可见狡黠之色,男子头戴云纹抹额,端的一副君子之姿。

  “阿湛,阿涣……”

  “启仁,辛苦你了……”

  “兄长……”

  “父亲,母亲……”被抱着捏了捏脸颊的蓝涣和蓝湛十分的无奈。簇拥着两人来到了蓝家这边的沙发。

  江澄看着那边的蓝夫人和青蘅君,心底暗暗期待着。

  屏幕上仍在继续播放着,看到从静室的暗格里拿出来的七八坛天子笑,蓝家的人都震惊了。端方雅正的含光君居然藏了酒!

  『喝他喝过的酒……』

  『傻孩子,那是为你藏的!』

  『云深不知处禁酒!』

  ……

  蓝忘机红着耳朵任由母亲打量,青蘅君也是很不可思议的看了一眼蓝忘机,一旁想要说什么的蓝启仁按了按额头,放弃了:好想加家规!四千条根本不够!云深不知处!应该远离魏婴!

  【但魏无羡绝不是因为什么看美人出浴被震撼了因此移不开目光。再美他又不会真的喜欢男人。实在是这人背上的东西,教让他移不开目光。

数十道纵横交错的伤痕。

通常用戒鞭打上一两道,已是严重的教训,足够叫受罚者铭记终生,不敢再犯。这人背上的戒鞭痕,少说也有三十多道。不知是犯了什么大逆不道的错,被打成这个样子。可要真是足够大逆不道,又何不直接杀了他清理门户?

这时,泉中之人转过了身,锁骨之下靠近心脏的地方,还有一个清晰的烙印。看到那枚烙印时,魏无羡的讶异之心霎那冲上了顶峰。】

  “这……这含光君向来是世家子弟楷模,何以……”

  “阿湛……”

  『受他受过的伤……』

  『忘羡神仙爱情呜呜呜〒_〒』

  ……

  “无事,母亲。” 蓝忘机想着,以后还是尽量不要再魏婴面前露出来的好!

  屏幕中,此时的魏无羡又开始了自己的作死之旅,各仙家碍于颜面 都掩了面,唯有薛洋对着屏幕打了一个呼哨:“不愧是前辈!”

  众人想看又不能看,只盼着这一幕赶紧过去!这魏无羡!当真是个祸害!人家好好的端方雅正的含光君……

  “你!忘机!”

  “叔父!忘机领罚!”

  “唉~这不还没有发生,怎的就要罚阿湛!我不许!倒是难得看到阿湛这个样子,我说启仁 孩子还是要活泼一点好!”

  蓝启仁又说不过自家嫂子,只得自己抚了抚胸口,顾自生闷气。

  【魏无羡表态:“我现在岂非已经足够人模狗样?”

江澄则很有远见地道:“你一定会成为他教学生涯中耻辱的一笔。”】

  “阿羡小时候,还是一样的顽皮……”江厌离笑着对金凌介绍那些魏无羡小时候的事情。“阿羡最为顽皮,却也最是嘴甜,总是哄得小姑娘家家的喜笑颜开,奈何,没有一个是他喜欢的,我那会呀,愁的不行……”

  “哼!轻浮!” 不满阿娘夸别人的金凌愤愤。

  众人本以为这是两个敌对的人,结果看到现在……好嘛……端庄雅正的含光君竟是被魏婴那个祸害给迷住了!

  “阿湛果真孝顺……给阿娘把人拐回来哈哈。”青蘅君无奈的看着旁边的夫人,回了蓝启仁一个尴尬的笑。

  “鸢姐!我想死你了!”

  “长泽,藏色?”

  “家主。”

  “哼!怎么,这是做什么,你快放开我!”

  众人只见一个白衣女子挂在虞紫鸢身上,后面两个紫衫男子翩然而至。

  江澄与江厌离立马站起来迎了上去。却又在一步之遥站住了。

  “阿澄,阿离,这是你们的长泽叔叔和藏色姨母,是阿婴的爹娘。”

  “怎么?还不过来!不认识了?”被虞夫人的一嗓子吼得两人反应了过来,四人拥抱在了一起。

  “长泽叔叔 藏色姨母。”

  “哎~来来来压岁钱!”藏色散人自然的从魏长泽怀里拿出钱包,递给了眼前的二人。江澄和江厌离尴尬的看着自家爹娘不语。

  “看我干甚,不要白不要!”

  “哎呀,鸢姐 我就知道你不会给我见外 哈哈哈。咦?屏幕上的那个是阿婴嘛?好像长泽哥哥呀!我儿子就是好看!哎呀我怎么这么厉害呢 竟然能够生出来这么好看的儿子。”

  一众人被这翻言论雷了不行。“噗嗤——”

  “咦?”

  “藏色妹妹吗?我是青蘅君的夫人,名青萱,你可以叫我青萱。”(私设蓝夫人青萱,emmm……姓洛吧,洛青萱。)

  “耶,一看就是个妙人!”藏色散人放开虞紫鸢,走了过去。

  “哇,蓝启仁你怎么还留的胡子,明明那么好看的一张脸,硬是要用胡子遮住,暴殄天物……”

  方一听到藏色散人的声音,蓝启仁就条件反射的捂住了自己的胡子!没想到这么多年过去了 那人竟然还是觊觎自己的胡子!简直,简直!不可理喻!云深不知处!应该禁一切和魏婴有关的!不管是人还是物!

  其余人都一副灵魂出窍的样子看着藏色散人……简直就是魏婴2.0……该说不愧是母子吗……

  “哎,思追,我终于知道魏前辈的性格遗传自那了……”抓着蓝思追的袖子,蓝景仪呆滞的说道,却闻旁边的人用很轻的声音问道:“景仪,你有对于父母的记忆吗?”

  “父母?嗯……高大威猛的父亲和温柔似水的母亲吧……我记不起来……”

  “啊……我是隐约记得我有叫过谁爹娘的,我记得娘亲好像是一身黑衣,爹爹好像是蓝白色的衣裳……不过好像又不是……”

  “哎呀 不要纠结这个啦,反正我觉得都一样啦~说不定我娘亲也是像魏前辈的娘亲一样哈哈。”

  少年时期的魏无羡,那可真的是一个翩翩少年郎,明媚阳光,像是小太阳一样。

  【“‘天子笑!分你一坛,当做没看见我行不行?’”

江澄叹气:“……云深不知处禁酒。罪加一等。”

‘你不如告诉我,你们家究竟有什么不禁?’

魏无羡忙道:“什么,私自斗殴也禁?”

江澄:“……禁的。你别告诉我你跟他打架了。”

魏无羡:“打了。还打翻了一坛天子笑。

“你不是带了两坛,还有一坛呢?”

“喝了。”

江澄:“在哪儿喝的?”

“当着他的面喝的。我说:‘好吧,云深不知处内禁酒,那我不进去,站在墙上喝,不算破禁吧’。就当着他的面一口喝干净了。”

“……然后?”

“然后就打起来了。”

“魏兄。”聂怀桑震惊道:“你真嚣张。”

魏无羡挑眉道:“蓝湛身手不错。”】众人看着那肆意少年郎,都回想起了自己年少的时候…… 剧情还在继续,蓝启仁也在后悔,这时候的聂怀桑以及江澄确是开始心虚了起来……果不其然

  “聂怀桑!回去之后就给我滚去练刀!”

  “啊……是……大哥……”

  “江澄!你个不学好的!”

  其他人听着那句“灵气也是气,怨气也是气。灵气储于丹府,可以劈山填海为人所用。怨气又为何不能为人所用?”不由得感叹 原来这么早,那夷陵老祖就已经有想法了,怪不得最后能够成为诡道第一人。

  藏色散人看着里面的言论,皱了皱眉“也不知阿婴怎么了,在这里没有看见他,确是在屏幕里,这条独木桥可不好走,希望我的阿婴平平安安的……”

  “月儿?”(私设藏色散人叫做白惜月)

  “没事……长泽哥哥。”两人对视一眼,似是商量好了什么。 接着藏色散人便窝进了魏长泽的怀里继续看着他们没有参与过的阿婴的少年时候。

  夜卯爬墙,回答问题,抄书,被罚藏书阁,蓝忘机看着这个少年以一个明媚的姿态毫不犹豫的闯进自己的心里,被珍藏这许多年……现在再看一遍,总觉得那些都是美好的,即使画卷已经泛黄…… 笑容好像烙在心上,从来都不曾忘。

  蓝启仁现在十分的后悔,那个玷污自家子弟的人!真的是十分讨厌!果然云深不知处应该禁魏婴!

  少年人的笑声回荡在山林间,肆意潇洒。

  【江澄冷笑:“把蓝忘机和蓝启仁都得罪透了,你明天等死吧!没谁给你收尸。”

魏无羡摆摆手,去勾江澄的肩:“管那么多。先逗了再说。你都给我收尸这么多回了,也不差这一次。”】

  『终是无尸可收……』

  『蓝氏双璧,云梦双杰……』

      ……江澄握紧了手,低头不知想了什么。另一边的藏色和魏长泽看着刺眼的无尸可收,想问什么,还是没说出来。藏色散人那微笑的脸终于露出了一丝伤感,她趴在魏长泽的胸前,哽咽了几声,转过身 贪婪的看着屏幕里年少的魏婴。

  【“蓝湛,看我!”

           蓝忘机正凝神戒备,闻言不由自主看向他,却见魏无羡手中竹篙一划,哗啦啦的一篙子水花飞溅而来。蓝忘机足底一点,轻轻跃上了另一只船,避开了这一泼水花,恼他果然是来玩笑打闹的,道:“无聊!”

         魏无羡却在他原先所立的那只船的船舷上踢了一脚,竹篙一挑,将船只翻了个面,露出船底。而船底的木板上,竟牢牢扒着三只面目浮肿、皮肤死白的水鬼!

  ……】

  “那个苏涉真是……没有金刚钻就别揽那个瓷器活 ,居然还学含光君……还成了拖累……”蓝景仪看着屏幕里的蓝忘机 嘴里嘟囔着。

  “背后不语人是非,景仪,家规一遍!”

  “哦,含光君……” 一旁的蓝思追已经不知道说什么了,好朋友什么时候才能管住自己的嘴???

  “这温家当真可恶!竟然……”一群少年义愤填膺,老一辈的人确是知道的,那会的温家,那就是天!生活在这和和平时代的少年们已经很幸运了。没有制止小辈们的话,一众人继续看着。

  那灵力高强的魏无羡本来该是前途无量的,更何况 这一番下来 也看出来只是有些顽劣,倒不知为何会成为后来的夷陵老祖……希望接下来可以解惑吧,一小部分人这样想着。说起来,当年魏无羡也是啥温狗最多的人,就是不知道又为何后期救了温家人……

  屏幕里,魏无羡正逗弄岸上买枇杷的姑娘,甚至嘴甜的换来了两个枇杷。

  蓝忘机看着澄黄枇杷,有些后悔当时没有接过来:魏婴,云梦的带茎的莲蓬是不是很好吃?要不然你怎么会念一碗莲藕排骨汤念了那么久?超西瓜皮的味道是不是也很不错,要不,你怎么会也告诉了我? 如果你回来 我一定不再对你说不,魏婴 你何时能够回来?

  蓝曦臣看着回想着什么的弟弟,叹了口气。而其余的人,也愈发的加深了对于魏无羡风流的印象。

  『嗷嗷嗷~共浴!鼻血……』

  『嘿嘿~太刺激了……』

  『羡羡你数数立了多少flag了?』

  『嗷~太甜了……撩人不自知!』

  『我喜欢那个吹笛子的!可我打不过那个弹琴的……』

  『姐妹,别想了,吹笛子的会打你一顿 然后和弹琴的走……』

  『楼上的过分!再给我多一秒的幻想都不行吗!』

   『不行,因为我也想……〒_〒』

  ……

  

  

  

  

评论(39)
热度(1613)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醉梦浮生,笑看烟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