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倚青苔,亭盖晚风淡,破晓前,红绸软帐绵绵,宓宓荷香,娓娓梦清远。
欢跃菡萏,池清涟漪远,梦醒间,雾霭蜃楼潋潋,曼曼渔歌,悠悠月皎圆。

旧梦·故人归(七十)(失忆羡和含光君一起游玩(划掉)夜猎找记忆)

  全员复活向!人物属于秀秀,ooc属于我,小学生文笔,求轻喷,原著内容会尽量少出现,大多用省略号…… 

 

  cp:忘羡曦瑶轩离眠鸢双道长其余待定…… 

 

  时间线为老祖身陨第八年 

 

  【】里的内容为原文 

 

  『』里的内容为弹幕 

 

  ……………………正文分隔线…………………… 

  “阿羡……你……你醒了?”江厌离激动的看着床上的男子,魏无羡点点头,想到了什么:“蓝……蓝湛……” 

  “蓝二公子还没有醒,在另一边房间。” 

  “好,我知道了师姐。”魏无羡在金子轩的搀扶下坐了起来,被喂了一杯水,金子轩去通知长辈们了。江厌离坐在床边看着魏无羡,眼里已经续满了泪,差一点就要落了下来。 

  “师姐,我真的没事……”魏无羡笑着看着江厌离,说道:“对了,我可以去看看蓝湛嘛?” 

  “你先等等吧。”温情此时已经走了进来,说道:“放心,他还没有醒,不过也没有什么大事,倒是你,等我给你看过了,你在过去。”把过脉,也知道没有什么大事,叮嘱了几句,就离开了,她要准备调整一下药方。 而魏无羡再被诊断完之后,就去了蓝忘机的房间了,江厌离想着先去厨房吩咐做些他现在能吃的,然后就离开了。

  于是等众人进来的时候,就看见了空空的房间。而魏无羡坐在蓝忘机的床边,用手指轻轻的摩挲着蓝忘机的脸颊:“蓝湛,你怎么那么傻呢,谁让你帮我挡那一下了?我又不是躲不过去……你看看,现在好了吧!二哥哥,羡羡醒了,你也醒过来好不好,二哥哥,我是不是很没用,老是给人添麻烦……” 

  滚烫的泪水自眼中滴落下来,魏无羡紧紧的握着蓝忘机的手,放在了唇边,轻轻的吻落在上面,他轻声的呢喃:“我们之前说过,要是回来了,就成亲的,你是要我等你吗?蓝湛!你要是现在醒来我就嫁到你们家,你要是不醒来,我……我就……蓝湛,你醒来好不好?”床踏上沉睡的人没有动静,门吱呀一声被打开了,魏无羡胡乱的抹了一把脸,低着头。一双手落在了肩膀上,魏无羡抬头看到自家娘亲的脸,她温柔的看着自己,轻轻的抱了抱自己之后,就出去了,身后是蓝夫人,她扯着最嘴角对自己笑了笑,也出去了。自那天之后,魏无羡迅速的好了起来,也同样的开始照顾蓝忘机,两人住在了一间房子里,众人知道他们的心情,也很了解的没有去打扰,就这样魏无羡每天都过上了早晨早早起床,睁开眼的一瞬间,先给睡在旁边的蓝忘机一个吻,然后絮絮叨叨的给人擦脸,收拾仪容,时不时给喂点东西,然后读书,实在烦了,就和小骷髅玩一会,然后给蓝忘机翻身,是时不时的偷吻几下,反正这人也不能突然起来,晚上睡觉之前,擦身,换衣服,然后抱着人休息。在过了几天之后,魏无羡就开始作怪了,有的时候会将蓝忘机突然摆出一个姿势,然后顾自在一边小的开心,或者,偷偷给蓝忘机扎几个辫子,在睡觉前又给解开,要么就是把蓝忘机的脸捏来捏去的,小骷髅有时候都很想阻止一下自家阿娘,然而,好像没有什么用? 魏无羡醒了之后,小骷髅也开始活泼了起来,也有心情说话了,不过,还是会每天出去采一朵曼珠放在阿爹的胸口,魏无羡知道外面开的花之后,也会采一束回来放在房间里,然后絮絮叨叨以前的事情。 

  就这样过了十几天,这天,魏无羡刚刚从外面采回来一束曼珠,床上的人影就不见了,着急的想要出去寻找,却撞进了一个温暖的怀里,泪水一下子就涌了出来,他将头埋进蓝忘机的怀里,久到蓝忘机胸前的衣服已经湿了,蓝忘机抱紧了怀里的人,睁开眼睛的一瞬间,周围什么都没有,所以他去找人,就被魏无羡撞进怕怀里,胸口的湿意,让他揪心,轻轻的拍打怀中人的背,想要说什么,却发现自己说不出来任何话。 

  “阿爹,你醒啦!”小骷髅一开心,就跑了出去,两人这才反应过来,魏无羡欣喜的看着蓝忘机的脸,露出了笑容:“蓝湛!我们成婚吧……” 

  “好。” 

  蓝忘机和魏无羡醒了,消息一出,顿时门庭若市,大家都来道贺,以及感谢,众人忙的没有时间,若不是放出消息说需要修养,恐怕还得要在忙个几天来,这几天里,两人讨论了很多关于以后的生活。 

  众人虽然很想知道那天两人发生了什么,但是两人都对那日的事情闭口不谈,因而也不好再去问,于是,这也就成为了一个谜,出了,他们和小骷髅,都不知道的谜,日子一天一天的过,两人在又被强制修养了半个月之后,终于被宣布解放了,由于之前,就说要成婚的事情,所以,在两人与长辈们商量过后,也都同意应该办一场喜事,于是,日子被订到了半年之后,之前虽然都准备好了,但是长辈们又有了新的想法,于是,又开始重新布置。 

  在这期间,众人经过协商,还是将夷陵这一片地方,给了魏无羡,那栋小楼也被留了下来,不过,现在的乱葬岗已经不是以前的模样了,满山遍野的曼珠沙华盛放,奇异的清香在原本血池的地方,则成为了一湾清泉,潺潺流水潋滟。再往远一点的地方,是他们曾经遇到魅和鲛人的地方,每日都有空灵的歌声传来,不过,从来没有人进去过,他们也试图过去,却再也找不到原来的地方了,于是,也就没有去管了,毕竟,这里甚少人来,所以 也谈不上有什么会害人的。 

  小骷髅在蓝忘机和魏无羡醒来之后,开心不已,性子也活泼了起来,会出去玩了,有的时候野火再回来的时候带一些东西,两人都知道那些东西是哪里来的,也都没有说什么,只是在他出去的时候给装上一些东西让带上,在距离婚期还有三个月的时候,众人将他两分开了,新婚前三个月不能见面是规矩,于是两人只好一个在蓝家,一个在夷陵待着,江澄偶尔会过来夷陵,现在的他已经正式开始管理莲花坞了,时间不是很充裕,倒是金凌,只要遇到惹他爹生气了,就跑到夷陵这边来,莲花坞都去的少了,毕竟大舅舅是个可以带他玩的人,还有思追和蓝家小辈,不过蓝家小辈们来的时候总是会带一两样蓝忘机给的东西,魏无羡也会在几人回去的时候让他们捎带东西过去,于是苦逼的蓝家小辈成为了信使…… 

  “大舅舅!我啊娘要生了!”今日过来的金凌十分的焦急,还有些欣喜,他直接冲进了屋子里,江厌离在半夜的时候开始肚子疼,而魏无羡之前千叮咛万嘱咐金凌一定要告诉他师姐生孩子的事情,所以,金凌也没有多思考,一直到阿娘快生了,第一反应就是先去夷陵找大舅舅,可见被念得有多烦……都条件反射了…… 

  在床上还睡着的魏无羡立马就坐了起来,披上衣服就跑了出去,两人一路飞奔到了金陵台,产房外众人来回踱步,金子轩看见过来的两人,对着金凌就是一脑蹦:“乱跑什么,吓我一大跳。”金凌捂着脑袋,“我是去找大舅舅了,阿爹你不能紧张就打我!等阿娘生了弟弟或者妹妹,我一定要告诉她!” 

  “你……” 

  “哼!” 

  魏无羡跟着在外面开始转,突然,只听一声哭号,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不一会稳婆走了出来,满脸笑容的说道:“恭喜家主,妇人给您添了一个小姐,长得可漂亮了。”金子轩大喜,赏了好些东西,就冲了进去,魏无羡和江澄也想进去,被江夫人给瞪了出去,两人对视一眼,蹲在了门外。 魏无羡想到了什么,跟江澄说道:“江澄,我先回去一趟,我忘记把给外甥女的东西拿过来了。” 

  “魏无羡等等,我跟你一块去!”两人离开了金陵台。 

  “你跟我走干嘛?” 

  “还不是不知道在哪干什么,我一个矗在外面多无聊……” 

  “好吧好吧。对了,江澄,你说,外甥女长啥样啊……” 

  “反正肯定随阿姐,好看!” 

  “嗯,说的也是!” 

  “外甥女会不会和师姐一样是一个温柔,大方的女孩啊……哇,那我是不是不能带她爬树了!” 

  “魏无羡!你敢教她爬树你就死定了!那可是香香软软的外甥女,不行,得把你们隔开,万一让你给带的不想女孩子,那就不好了!” 

  “哎,我哪里不好了,难道让外甥女跟你学的一个刀子嘴嘛?还是整天就知道抽人的?那不也得跟你隔开!” 

  两人吵吵闹闹的到了夷陵。 

  “哎对了,师姐这个好像还没到足月吧……怎么回事……” 

  “我也不知道……突然就……” 

  “好吧,算了,师姐应该没事的吧,刚刚怎么忘了问了……” 

  “哼,就你那脑子,你那记性!” 

  “嘿!你还说我,你怎么没记得!” 

  “我,我是紧张的!” 

  “哦……说的我不紧张一样……”于是两人有开始了斗嘴…… 

   

   

   

……………………………………………………………… 

  啦啦啦~师姐生了小外甥女!哈哈哈,以后就是两个萌物了~大眼睛萌妹一脸认真的看着小骷髅:“师兄,你怎么和我长的不一样啊……” 

  “师妹哦,大概是因为我是男孩子 你是女孩子吧……嗯!对,就是这样!” 

  “可是,我哥哥也是男孩子,他为什么不长这个样子?” 

  “这个啊……我也不知道,师妹你等一下,我回去问问阿娘!” 

  “哦,好!” 

  “咦?师兄,你为什么要叫大舅舅阿娘啊……大舅舅不是男的吗?先生说,男的不能叫娘……” 

  “我也不知道啊……我去问问阿娘……” 

  “师兄,为什么,你比我矮啊……” 

  “我也不知道啊……我去问问阿娘……” 

  😂😂😂😂小白:有问题?找阿娘!

   

   

   


 

  


评论(11)
热度(22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醉梦浮生,笑看烟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