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倚青苔,亭盖晚风淡,破晓前,红绸软帐绵绵,宓宓荷香,娓娓梦清远。
欢跃菡萏,池清涟漪远,梦醒间,雾霭蜃楼潋潋,曼曼渔歌,悠悠月皎圆。

魔道祖师阅读体 中秋特辑(五)

  中秋特辑最后一辑~今日份三更~突然想到的梗哈哈哈 可能有些啰嗦,然后最后有彩蛋,主要将聂导小可爱~cp:忘羡哈哈哈聂导小可爱又吃狗粮 还过不好节,心疼他两秒哈哈哈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因为女眷少,所以,清河聂氏往往都过得很冷清,一般也就是聂家两兄弟一起吃个饭什么的,但是!聂怀桑能同意吗?当然不能,毕竟他可是要贿赂一下自家大哥让他对自己的那些字画手下留情的!于是,他包揽了今天的家宴。

  然而没有头绪的他挠的头发都快秃了还是没有想法,于是,蓝家就迎来了一个一哭二闹三上吊的聂怀桑,金光瑶看着面前这个撒泼耍赖的孩子,耸了耸肩,拒绝了他的要求,微笑的说道:“怀桑啊,大哥已经猜到你会来找我了,所以一早就打招呼过来让我与二哥不能帮你,所以,你……加油吧……”

  聂怀桑……聂怀桑还能怎么样?慢慢悠悠晃回清河的路上,简直愁死了,不许曦臣哥和三哥帮忙,他哪能记住那些宴席上要来的人都是谁?要不找找魏兄?当年考试就是凭他过得,而且魏兄为人仗义,还学识渊博,应该可以帮上忙吧……

  “魏兄……额……打扰打扰,非礼勿视非礼勿视……”

  刚刚进入藏书阁就看见两个衣衫不整的人交叠着,非礼勿视,非礼勿视……一黑一白,用脚想都知道是谁了,虽然很想仔细观摩,但是思及要两人帮忙,聂坏桑还是退了出去,将门带好了,等了有一会,敲门就听见进来两个字,聂怀桑推门而入,探头看了看衣着整齐的两个人,松了口气。

  “那个……魏兄啊……这个……进来可好?”聂怀桑磕磕绊绊的问。

  “好的很~聂兄怎么想起来找魏某?”

  “这个……这个”聂怀桑边说,边看向含光君。”

  “哦,蓝湛~我出去一趟,等会回来 !”说完在蓝忘机唇上亲了一口,就拦着聂怀桑往外走。

  聂怀桑一脸呆滞的被往外带去,去听见身后一声轻咳,旁边人放下了搭在自己肩上的手,推着自己离开了藏书阁。

  “哎呦魏兄,想不到啊,想不到啊~你居然这么的……嗯?”聂怀桑挤眉弄眼的说道

  “怎么?我的人,想怎么样就怎样,你羡慕,自己找啊……”魏无羡颇为神气。

  一看到那个表情,聂怀桑就牙疼“哎呀哎呀,知道你和含光君感情好,那个,那个,小弟这次来是有事找你来着……很急啊!”

  “虽然你打扰了我和蓝湛,但是我今个心情好!说吧,啥事?”

  “就是,家宴!”

  “嗯?你家家宴?请我们去?”

  “不是,那个我不是为了让我哥心情好点,不烧我的字画,就揽下了办家宴的事吗……但是!哎你也知道,那些个七大姑八大姨的,实在难以分辨,所以,就想请教一下魏兄你,魏兄你学识渊博,一定可以助我,对不对!”

  “停停停!这种事不是应该问大哥和孟瑶?” 听懂了来意,魏无羡打算了聂怀桑连珠炮似得话说道。

  “别提了,我哥提前和他们通气了,不让他们帮我……”

  “那你找我也没用啊……我也没办过……”

  “那怎么办……嗷~我的字画~” 聂怀桑一嗓子就嚎了出来……

  “停!云深不知处,禁止喧哗!”

  “耶?什么时候魏兄也这么古板了?”

  “我可是蓝家人了!”

  “好好好,你是蓝家的,话说魏兄啊,你快教教我吧……”死马当活马医的聂怀桑已经把魏无羡当做救命稻草了。

  “可我真的没办法啊……”

  想到了什么,聂怀桑有开嗓了,“那怎么办啊……我这次回去要是办不好我的那些珍藏可真就完了!那可是有特别珍藏的美人图,龙阳卷的……”

  “停,你刚说美人图和啥?” 魏无羡一顿,挑眉问道。

  “龙阳卷啊,我跟你说,我偶然所得,大师所作,特别的珍贵!现在已经是典藏版的了!” 神秘兮兮的解说着龙阳卷的来历,聂怀桑庆幸自己之前发现买错了之后没有扔,看来以后可以屯一点,用来找魏兄帮忙的时候抛饵,这样想着,面上确实一副特别心疼的模样。

  “你一个小孩子家家的,拿这个干啥,快,交出来!这种东西被你哥知道了,肯定打断你一条腿。”魏无羡一副正气凌然帮忙销赃的样子看着聂怀桑。

  “魏兄我好像比你大……”

  “哎,不能这样算,我是有道侣的人……你懂?”魏无羡胳膊搭在聂怀桑肩膀上 神神秘秘的说道。

  “好像是?”

  “对嘛!交出来吧!”

  “不行,我这个很贵重!”聂怀桑捂紧了胸口的衣服。

  魏无羡漏出一副吃亏了的模样对聂怀桑说:“要不这样,宴会的事我来,那个……给我?”

  “这……那好吧!”两人相视一笑。

  聂怀桑满意的拿着一张纸离开了姑苏。

  “哎呀呀,珍藏品,到底有什么啊,我长这么大,还没见过龙阳图呢嘿嘿 趁着蓝湛不在,好好观摩一下,好好奇啊……”偷偷缩在静室床上,魏无羡盖着被子,悄悄的看着这本所谓的龙阳卷。

  各种姿势看的魏无羡脸颊泛红,原来还有这样的啊……我的天,这种也行?看的入神的人完全没有反应过来床边站了一个人,不经意抬眼看见蓝忘机之后,魏无羡连忙把书扔了出去,内心祈祷蓝忘机没有看到书上的内容。谁知道蓝忘机只是看了他一眼,就又离开了,留魏无羡一个人在床上纠结蓝忘机到底看见了没有。

  深夜,魏无羡知道了,蓝忘机是一个闷骚!

  “蓝湛!蓝二哥哥!我错了,你放过我吧,我以后再也不看那种书了……”

  “你无错!”

  “不!我错了!”

  蓝忘机不再说话,只一心一意的动作,两人把那些动作实验了个遍,魏无羡十分的后悔,为什么要拿那一本书,明天又是一个腰出走的一天,该死的聂怀桑!下次一定不帮忙!

  而回到清河的聂怀桑也欲哭无泪!因为!魏无羡给的那一张纸没有用!他的画,他的扇子,呜呜呜~魏无羡果真是一个不靠谱的……

  

  

  

………………………………………………………

  我干了啥?OMG!我居然开了一辆车……OMG,就酱吧,没有写出来的,自行脑补吧哈哈哈,今日更新彻底完结!啾咪~

  

  


评论(2)
热度(2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醉梦浮生,笑看烟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