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倚青苔,亭盖晚风淡,破晓前,红绸软帐绵绵,宓宓荷香,娓娓梦清远。
欢跃菡萏,池清涟漪远,梦醒间,雾霭蜃楼潋潋,曼曼渔歌,悠悠月皎圆。

魔道祖师阅读体 旧梦·故人归(二)

  全员复活向!人物属于秀秀,ooc属于我,小学生文笔,求轻喷,原著内容会尽量少出现,大多用省略号……

cp:忘羡 曦瑶 轩离 眠鸢 双道长 其余待定……

时间线为老祖身陨第八年

【】里的内容为原文

『』里的内容为弹幕

 

   ……………………正文分隔线……………………

 

   

   

     “阿离小心!” 

  “子轩没事的,只是一个台阶。”温婉的声音传来,江澄惊讶的睁大了眼睛看向声音来处。会是阿姐吗? 

  一紫一金两道身影缓步走了过来,女子脸上带着温婉的笑,一眼就看到了人群最前面的紫衣男人。 

  “阿澄?”紧接而来的是紧紧的拥抱,似乎有水痕落在肩膀,半晌消失不见。 

  “这是怎么了?受委屈了?阿姐在的 阿澄……” 

  “阿姐?”金凌楞楞的看着前面相拥的紫色身影,温柔的笑容,不太像是梦中阿娘的样子,却更加的真实,一时之间不知道该怎么办,至于一旁的那个眉间一点朱砂的男人,此时原本一脸温柔看着女子的人正很恨的看着自家舅舅,抓耳挠腮的围着两人,不知如何下手,一点也不是幻想中高大的父亲的模样。 

  “对了,阿姐,你看!金凌过来!这是阿娘,快叫阿娘。” 

  “阿……阿娘?” 

  “哎~如兰!是阿娘,来,阿娘看看,都长这么大了。如兰生的真好看!”金凌扑入女子怀里,一瞬之间痛哭出声来,不住的叫着阿娘,不舍的松手,像是恨不得将这些年的委屈哭了个干净。 

  一旁的金子轩好不容易等到大舅子松手了,结果却被儿子霸占了媳妇,恨不得把儿子扔了!然而还是放弃了,将母子二人揽进怀里,轻轻拍着说道:“好了,男子汉大丈夫,哭什么哭!” 

  “要你管!阿娘……” 抽噎着道了声阿娘,又将头埋进江厌离的怀里,自知刚刚丢人的紧,却怎么也不肯离开这个怀抱,这是他想了十一年的怀抱,他才不会放开。 

  另一边看着这已经故去的二人,着实吓了大家一跳,毕竟众所周知的这金子轩与江厌离可是已经作古过年 一时之间 众人慌乱了起来,有期待,有恐惧。 

  “好了,之后会陆陆续续过来一些其他的观众,等到影片看完,这些观众会与你们一同回到现世,还请各位保持会场秩序!” 

  这一声电子音使得刚刚想起来什么的江澄瞬间放松了下来,顿了一下有些紧张的看向江厌离与金子轩走过来的方向,余光看到蓝忘机也望向哪里,没有细想,转过身,将二人迎向之前坐的位置。长长的沙发,江澄与金凌一左一右坐在江厌离两边,金子轩无奈坐在金凌旁,隔着一个金凌握住江厌离的手。 

  “对了阿澄,阿羡呢?” 

  “姐……魏无羡他……” 

  “阿羡……怎么了?” 

  低下头 江澄也不知道怎么回答,魏无羡死了,那个害得阿姐身亡,杀了金子轩,害得阿凌没有父母的魏无羡死了,不知道能不能回来,但是他也不知道怎么告诉姐姐 姐姐素来是疼魏无羡的,说了 姐姐怕是…… 

  “阿羡是不是……出什么事了……阿澄你告诉阿姐……” 

  “魏无羡他……死了 ,不过阿姐,魏无羡会回来的,我们现在看的就是魏无羡会经历的事情!你放心!五年之后他就回来了,不,说不定用不到五年,你们都回来了,说不定他等会也就回来了 他魏无羡怎么会出事呢?谁出事他都会没事的,阿姐你放心好了!”

  “真的吗?阿澄……” 

  “当然了,姐,我什么时候骗过你。” 

  “那好吧。” 

  转过头,江厌离看见了正看向这边的蓝忘机,对对方点了点头。 蓝忘机回了一礼,又转过头看向那扇门,紧握剑鞘的手泄露了一丝紧张。蓝曦臣看了看自家弟弟紧张模样,摇了摇头,也不好再说什么了,毕竟八年前就已经知道忘机的心意了,只盼他能得偿所愿,毕竟那样疯魔的忘机他不想要再看见第二次。 只好转过头看向金家那边,也不知阿瑶……

  金子轩看见旁边金家的修士,过去打了个招呼,没有在队伍里看见爹娘的他有些失望,只好问了一下金光瑶金家的情况。

  “哎,你说大爷回来了,这我们金家该是谁管着?”(这里大爷特指金子轩,实在找不到一个合适的称呼咾~) 

  “要我说肯定是大爷,毕竟名正言顺!” 

  “哪位身份……可不敌我们大爷,那可是正儿八经的金家少宗主。” 

  一时间金家客卿里议论纷纷,谁知金子轩也只是过来晃了一圈,便离开了,从头至尾,也就多关心了一下金光瑶。

  看着金色袍子走去了江家那边,金光瑶愣怔的看了看身后的金家修士们,摇头苦笑。一瞬间有些后悔当年将金子轩骗去穷奇道,甩了甩头,金光瑶突然有些疑惑,自己这些年真的过得好吗?每天被大小事所累,竟是一日也不得安生。旁边坐着的秦愫想要过来关怀几句,被金光瑶晃了过去。 

  听到金家修士所言,蓝曦臣有些不满 虽说金子轩确实名正言顺 但是拿身份说事却有些不妥当,可此刻的他也不好去说些什么。 

  看着那边回来的金江二人,聂怀桑有些想念爹娘,大哥近来越发暴躁了,之前甚至还烧了他的书!他想告状了!不过,大哥最近好像也是有些辛苦了,不净世西南处好像又有邪祟出没,大哥怕是也挺烦的,哎呀~不想学刀,不想学刀,还是不想学刀,大哥应该还能够撑好多年吧……我还是混吃等死好了。 

  就在众人心思各异,盘算接下来回是谁出现的时候,大屏幕开始播放起了画面。 

  一个拉着花驴子,涂着厚粉的人顺着山道向上走去。 

  “阿姐,这个就是魏无羡。” 

  “阿羡怎么变成这个样子了……” 

  “这个是重新回来的魏无羡。”江澄将之前他们看到的小声为江厌离解说了一遍。 

  “哎~阿羡他……等他回来一定要多煲点汤,给他,他受苦了!” 

  “姐!他才没有受苦……” 

  “好了阿澄,我慢慢看吧……” 

  “如兰,看,那个是大舅舅!” 

  “哦!”嘴上应着,金凌心里却是有些不满的,毕竟长的不好看!而且,疯疯癫癫的,据说还害了阿爹阿娘,虽然不懂为什么阿爹阿娘不恨他,但是他也决定了,要看他之后的表现,要是他对阿娘不好!金凌表示一定要讨厌他! 

  众人看着魏无羡一路走向大梵山 正好与那些下山的人错过 

  【“原来是你。”

 
 

这口气,两分诧异,八分嫌恶,听得魏无羡直眨眼。那少年又道:“怎么,被赶回老家之后你疯了?涂成这个鬼样子,也敢把你放出来见人!”

 
 

那少年见他发呆,心中讨厌,道:“还不快滚!看见你就恶心的够了。死断袖。”

 
 

算起辈分来,莫玄羽还说不定是这少年叔叔伯伯之类的长辈,竟然要被一个小辈这样羞辱,魏无羡觉得,就算不为自己,为莫玄羽这具身体也要羞辱回去,道:“真是有娘生没娘养。”

 
 

“你——说什么?”】 

  『啊!羡羡不是故意的!他只是不知道……』

  『大小姐!!!啊啊啊~』 

  『君子如兰,思之可追!』

  『羡羡不是故意的!他不知道有多后悔!』 

  『心疼羡羡,心疼大小姐……呜呜~(>_<)~』 

  …… 

  金子轩在听到那一句话时,气的够呛 心里渐生怨怼,本来自己活着回来 就没想着和他计较 没想到他居然说出这样的话,不过还是没有说出什么来 只是顺了顺怀中的金凌的头发。江厌离拍了拍江澄的手,看着金凌,也没有说什么,只是摸了摸头发,对于魏无羡的话 他相信,他不是故意的!阿羡不是会这样对金凌说话的人,她相信他。 

  很快,就见那个脸被涂的一塌糊涂的青年僵住了身子,在一番与江澄蓝忘机的交锋之后,脱离困境转身下山的青年往自己脸上狠狠地打了一巴掌,同时众人也听到了他的心声【不管大梵山里是什么猎物,他都不能要了。魏无羡和谁抢也不会和金凌抢。

 
 

竟然是金凌。

 
 

兰陵金氏族中那么多子弟,他实在是没想到,遇到的恰恰是金凌。若他知道,又怎会讥嘲金凌“有娘生没娘养”?如果是别人对金凌说这句话,他会教这人领会到什么叫祸从口出。可是这么说的,竟然是他自己。 

  ……】 

  溪边洗干净脸的青年望着水中那个一点也不熟悉的脸,回想起往事,好像一场梦一般,眼眶通红,淋漓的水珠好像那将落未落的泪珠,青年仰起脸,嘴角勾起了一抹微笑的弧度,却无端让人心疼。 

      【当初做出选择时就已无比清楚,今后将面对的是什么道路,心中早已自警:记住云梦江氏那一句家训——“明知不可而为之”。

 
 

只是自以为心若顽石,却终究人非草木。】 

  『呜呜~心疼羡羡……羡羡不要笑了,哭吧……狠狠哭一场好不好……』

   『自以为心若顽石,却终究人非草木』

  …… 

  【锃锃数声,石窟众人拔剑的拔剑,持符的持符。正在此时,神祠外突然抢进一人,提着一只药酒葫芦泼了那天女石像一身,石窟中顿时充斥了浓烈呛人的酒气,他又持一张符纸在空中一划,掷于石像身上,神台上瞬间燃起熊熊烈火,将石窟映得犹如白日。

 
 

魏无羡把捡来的乾坤袋里的东西都使完了,扔了袋子喝道:“都退出去!当心里面这尊食魂天女!”

 
 

有人惊叫道:“天女的姿势变了!”

 
 

刚才这尊神像分明双臂上举,一臂直指上天,一足抬起,身姿婀娜。此刻在赤黄赤黄的烈火中,却将手足都放了下来。千真万确,绝不是眼花!

 
 

下一刻,这尊神像又抬起了一只脚——从火焰中迈了出来!

 
 

魏无羡喊道:“跑跑跑!别砍了!没用的!”

 
 

大多数修士都没理他,然而这么多仙剑砍刺并用,连带符篆和各种法宝抛出,却硬是没阻止石像一步。

 
 

各种攻击全然无效,这下旁人总算肯听魏无羡的话了,蜂拥而出,没命地四下散开。人多头杂,魏无羡越急越是找不到金凌,骑着驴子跑跑找找奔入一片竹林,回头撞见追上来的蓝家小辈,魏无羡喊他们:“孩儿们!”】 

  看那人在四下找自己,金凌也放下了刚刚那人骂自己的别扭,似乎,他也不是很讨厌…… 

  一众小辈看着屏幕里危险的情形,都有些头皮发麻。 

  “这人脸皮真厚,居然叫我们孩儿!”话音刚落,景仪就见里面的自己怼了,有些与有荣焉。对嘛!怎么能这样说话呢! 

  “景仪!家规……” 

  “啊!是,含光君……”垂头欲哭无泪,蓝景仪只希望之后的自己不要再说多余的话了!怎么就是堵不住嘴呢! 

  接着众人听着魏无羡的分析,一众小辈都有一种找笔记记下来的冲动,太容易理解了! 

  蓝启仁听着魏无羡的分析,点点头,学识扎实!不错不错,但是看着那人的举止,还是忍不住摇了摇头!不知悔改!成何体统! 

  那人两三下做成一把笛子,刺耳的声音透过屏幕传了出来,蓝启仁听到的一瞬间揪掉了几根胡子,差点背过气去。 

  这是叮叮当当的声音传了过来! 

  “鬼将军温宁?” 

  “什么?怎么会?” 

  金家的修士中有几个人低下了头,金光瑶看向看过来的蓝曦臣,笑而不语。人群之中的薛洋嘴角勾起一抹邪笑,也不说话,顺手拿了桌上一个散发着甜味的糕点,品尝了起来。 

  江澄皱眉看向金家,却也没有说话。 

  『啊!温宁小天使!承包这个小天使!』 

  『白衣皎皎温琼林,恶名昭昭鬼将军!』

  『小天使!!!心疼死我了!』 

  『白衣皎皎温琼林,恶名昭昭鬼将军!』 

  …… 

  谁都没有说话,明知道会出现在这里的人不对劲,却也无法再说什么,毕竟,其他人不是没有想过留下这和杀器,只是没想到,还真的有人做了。大部分人开始对着金家指指点点。 

  聂明玦皱眉看了金家一眼,想到了什么,还是没有走过去,金光瑶……他已经够失望的了…… 

  屏幕中吹笛子的魏无羡撞上了蓝忘机 被一把抓住手腕,紧紧握住,担心被认出的魏无羡紧急给了温宁一个撤退的指令之后,也抓住了蓝忘机的手,紧张的看了过去。 

  蓝忘机听着屏幕中熟悉的曲调,内心一阵悸动,他……还记得,是不是说没有那么讨厌我? 

  

  【“……好啊。回来了?”

 
 

他放开左手,一条长鞭从他手上垂了下来劈出了一条迅捷无伦的闪电!

 
 

魏无羡尚未动作,蓝忘机却已翻琴在手。魏无羡瞅准机会,拔腿就跑。

 
 

众人齐齐大惊。鞭子没抽到他,还不是因为蓝忘机在前面挡着。他这么一逃跑,岂不是自寻死路!

 
 

果然,江澄仿佛是背后生了眼睛,一见他脱离蓝忘机护持范围,扬手一鞭,斜斜挥去,紫电如一条毒龙般游出,正正击中他背心!

 
 

魏无羡被这一鞭子抽得整个人险些飞出去,还好那花驴子挡了他一下,否则就直接撞树上了。可这一击得手,蓝忘机和江澄却双双停手,都愕然了。

 
 

魏无羡揉着腰背,扶着花驴子爬起来,躲在它身后咆哮道:“好了不起啊!家大势大就是行啊!随便打人啦!”

 
 

江澄面上惊疑,还待再抽他一鞭子,蓝景仪嚷道:“江宗主,够了吧。那可是紫电啊!” 

……

魏无羡道:“你太热情了,谢谢。但是你也想太多了。就算我喜欢男人,也不是什么样的男人都喜欢的,更不会是个男人招招手我就跟着走。你这种的,我就没有兴趣。”

 
 

魏无羡这是存心恶心他。江澄此人,最讨厌被人比下去,无论是多无聊的比法,只要有人说他不如另外的某某,他就会心中生气,茶不思饭不想,非要赢过去不可。“哦?那请问,什么样的你才喜欢?”

 
 

魏无羡道:“什么样的?嗯,含光君这样的,我就很喜欢。”

 
 

蓝忘机此人,则是最不能忍受这种轻佻无聊的玩笑。被恶心到之后,他绝对会主动划清界限保持距离。一次恶心两个人,一箭双雕!

 
 

谁知,蓝忘机听了这句,转过身来。

 
 

他面无表情道:“这可是你说的。”

 
 

魏无羡:“嗯?”

 
 

蓝忘机回头,不失礼仪,却不容置喙,道:“这个人,我带回蓝家了。”

 
 

魏无羡:“……啊?”】 

  果然,听到那人的心里话,蓝忘机就知道,他不会喜欢自己 不过,对于带他回去,却也是想了很久了,这也算是得偿所愿。 

  『嘿嘿~在线作死的羡羡,哎呀,含光君算是得偿所愿了……』

  『哈哈哈带回去天天!』 

  『羡羡的腰:我的主人又不要我了!』 

  ……

 
 

  

 

评论(45)
热度(1786)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醉梦浮生,笑看烟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