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倚青苔,亭盖晚风淡,破晓前,红绸软帐绵绵,宓宓荷香,娓娓梦清远。
欢跃菡萏,池清涟漪远,梦醒间,雾霭蜃楼潋潋,曼曼渔歌,悠悠月皎圆。

魔道祖师阅读体 旧梦·故人归(三十四)

  全员复活向!人物属于秀秀,ooc属于我,小学生文笔,求轻喷,原著内容会尽量少出现,大多用省略号……



  cp:忘羡曦瑶轩离眠鸢双道长其余待定……



  时间线为老祖身陨第八年



  【】里的内容为原文



  『』里的内容为弹幕



  ……………………正文分隔线……………………

  倾盆大雨淋漓的下着,像是在哀默哪一个白衣少年的身死,替他痛哭自己的遭遇。 山谷两边架起的火盆在雨水之中不住地摇曳着,照的这里的人越发的青面獠牙。

  督工们撑着黑伞在雨下来回穿行呵斥,温情在那些面黄肌瘦的人脸上扫视。

  【“你是打哪儿来的?谁让你在这儿乱闯的!”


温情急道:“我找人,我找人啊!”


那名督工驱马近来,拔出腰间一样东西,挥舞道:“我管你找人还是人找,走!再不走……” 

  ……】 

  魏无羡阴沉这一张脸在后面缓缓走了过来,看见督工们手上的东西之后脸色越发不好了,几名督工不敢说话,就看见温情在雨里穿梭,不住地叫着阿宁,可没有人应答……

  【“姑娘你别急,其实经常有别家的人来我们这里要修士,说不定是这几天被人要走了呢?偶尔点名的时候也会发现人有人跑了……”


温情道:“他不会跑的!婆婆他们都在这儿,我弟弟不会一个人跑的。”


那名督工道:“不然你慢慢找?所有的人都在这儿了,要是在这山谷里找不着,那咱们就没办法了。”


忽然,魏无羡道:“所有人都在这儿了?”


那名督工转向他,道:“是啊。”


魏无羡道:“好吧。我姑且当活着的都在这儿了。那么,其他的呢?”


温情的身体晃了晃。


与“活”相对的“其他”,自然只有“死”。


那名督头连忙道:“您可不能这么说话,咱们这儿虽然都是温家修士,但可没人敢闹出人命来……”】  

  众人也像是想到了什么,就听见屏幕里一声笛响,山谷一侧歪歪斜斜走来了许多人,衣衫褴褛,高矮男女都有,只不过行动起来都是踉踉跄跄的,为首的赫然就是还睁着眼睛的温宁,青紫交加的脸庞,远远的就传过来一阵尸气。

  温情颤抖的走了过去,抓住了温宁的脉搏,仔细的探了许久终于忍不住哇的一声哭了出来,塌了半边的胸膛,别扭的走路姿势,嘴角的干涸血迹以及腹部招阴旗无不在说着一个令温情绝望的事实,他的弟弟,死了……

  仙门众人看着十几个死尸,听着那个督工说不会死人,脸色更是难看了几分……

  那些人眼看着温情晕厥,又见魏无羡像是寻仇一般,连忙推卸责任说是温宁是自己摔死的,可任谁都看得出那样子的伤口根本不可能是被摔死的……

  【魏无羡道:“没人敢乱杀人?真的?”


数名督工一齐信誓旦旦道:“千真万确!”


“绝无虚假!”


魏无羡微微一笑,道:“哦。我明白。”


旋即,他慢条斯理地接道:“因为他们是温狗,温狗不是人。所以说杀了他们也不算杀人,是这个意思,对吧?”

  ……】

  看那督工的表情,想来那句话也是心里想的,正在看着屏幕的一群人脸色也是难看了几分,温家确实造孽不少,可连坐是否是正确的事情?屏幕里的督工是真的没有把那些人当人看,这样做又与当年的温家有什么区别?

  魏无羡实在没有耐心再与那督工耗下去了,打横抱起温情,令温宁自己去报仇,顺着一个瘦小劳役的指引找到了温情一脉的人,一群人老的老少的少,浑身带伤的四处找人马,连夜离开了穷奇道……就这样上了夷陵乱葬岗。

  而第二天,就传出来了魏无羡叛乱的事情……明明只是救了几个人,传出来的消息却变成了叛乱 ,不得不说蹊跷万分,江澄脸色铁青的看着屏幕众人齐聚一堂,什么早就知道……果然如此……讨论声不绝于耳……

  看完了因果,所有的人脸上都十分的不自然,当年没有人想过去了解事情到底如何,只是随着大流承认魏无羡确实叛乱,并且自立为王,可是,这样的事情,细想一下,是个人都会发现不对的地方 射日之征,明明魏无羡也是一方统帅,杀了不知多少的温家人,又为何在尘埃落地的时候传出来带着温家人叛乱的消息?就算鬼道损心性,又何至于带着一群温家人去乱葬岗?可那会没有人愿意去想那些,他们只知道要讨伐那样的一个人,那个人十恶不赦 !他背叛正道,理应被处置!

  高台上,只见金光善笑的快意……

  看完了事情的经过,聂铭玦与蓝曦臣,江家夫妇带着江澄江厌离,郑重的对着温家的一群人行礼,众人避开了,仙门百家也有对着温家行礼的,唯有姚宗主与苏涉仍旧半步未动。

  金子轩带着金光瑶向着温家行了一大礼之后说道:“我知现在说什么都晚了,那些造的孽不能磨平,但是还是想要做些什么,这一礼,是我们代金家还的,虽然根本还不清,但是你们放心,从今天起,只要我还在,就会以金家的名义起誓,庇佑你们一日,以此来偿还我们遭下的罪孽。我也不奢求你们能够原谅,且看往后吧……”

  “你言重了,不是你的错,我们已经没有什么可说的了……我们姓温,该承担的,不该承担的,我们都承担了,只希望,出去之后,我和阿宁能够和诸位再不相干……我们只想要过完余生,留一个清净,至于阿苑,我们能够时常去看看他就好,什么恩恩怨怨,已经说不清了,我们也不是什么大度的,但是我们希望这件事到此为止!等回到现世,我们不希望又有什么为民除害的事找到我们身上来就好。”

  “温姑娘放心,您的品行我们信得过,也不会有人去打扰您,您尽可在金氏驻地随意挑选一块地方,我担保不会有人去打扰!”

  “不了,居住地我们自己会找,就不劳你费心了,至于其他的,我也不想知道了,现在的我,只想和阿宁一起过好我们余下的日子,我在这里也就和你们说开了,各位,那些个什么报仇之类的,我们不想去管,婆婆他们都过得好,我们放心,但是我也请你们不要来打扰我们了,出去以后,我们大路朝天!倘若有谁来打扰,当然,我们也不凛给个教训!我们安分,可你们,也请不要随意扣帽子!”

  仙门众家自知理亏,也都应下了。至于那些个还没有明白的,温情也不介意,毕竟,恶人自有天收!

  

  

…………………………………………………………………

  这一章写的我头疼,也不知道这样对不对,但是我的理解就是这样子的,对于温家人来说 这一屋子的都是仇人 可是他们没办法去报仇 在这个正义为天的时候 他们没有办法去报仇了,而且,谁对谁错 没有人说得清了,所以我安排了婆婆他们不会回到现世,人多了,什么事情都会找来,各种麻烦又会出现,所以 只有温情和温宁两人在,温情是给温宁的念想,让小天使之后不是一个人,然后两个人肯定势单力薄,所以在众人面前先打个预防针,这样一来也不大会有人去招惹他们,毕竟在众人面前都说清楚了,只要他们一出事 所有人都得惹一身腥,也算是一个保障哈哈哈~

  就酱~今日份一更完毕……脑壳疼~可能要晚点更新接下来的剧情啦~对了,中秋特辑在昨天正式完结,但是有了一个有关于薛洋的脑洞,完善了之后给你们看哈哈哈~就酱~啾咪~

  


评论(10)
热度(4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醉梦浮生,笑看烟云 | Powered by LOFTER